光【SJ】

我自认是个画手却更了一篇文  还不敢打cp tag

这是一个由老毛 @准格尔盆地 组织的画手写文,文手画画辣你们眼睛的集体退圈活动

可怜我还没在圈里混出头就要被拉着一起退圈


不会写文硬要写  语文不好表达能力低下

逻辑不通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OOC 双刑警设定

关键词:被害妄想、崇拜、相爱却不理解


==================================

“把窗帘拉上!”

樱井的手被突然从身后传来的喊声吓得震了一下,停下了拉开窗帘的动作。叹了口气将月光再次阻挡在厚厚的窗帘外,樱井转身走向刚刚发出喊声的那个人。

“怎么了润?”手指碰到对方身体的时候,手下的人因为疼痛战栗了一下,但没有抗拒自己最终将他搂进温暖的臂弯。

“对面房间里刚刚闪过亮光,可能是森田组的监视。”松本警惕地盯着窗。

“润,我说过很多次,对面的亮光只是普通的反射。”樱井说着似乎已经说过很多次了的解释,“我也说过很多次,森田组已经在上次行动中被捣毁了。一个不剩。”

可是身边的人依然没有安心下来的迹象。


樱井在内心叹了口气,他依然没办法习惯这样多疑敏感的恋人,尽管距离那次行动已经过去近一个多月时间。

两年前,松本在警校的同期高田作为卧底潜入森田组,搜集他们进行毒品走私的证据。松本与高田自警校时期相识,从警校时期就一直作为搭档,直到高田选择成为卧底,在表面上与警方断绝一切关系,与松本也就失去了联络,但两人之间早已形成能够将背后交给对方的信任关系。

但包括松本,谁也没有想到,那个一直以正义为信条的高田最后竟会屈膝于金钱的诱惑,在行动中途开始就成为了森田组的反向卧底。在最终的收网行动前,高田故意将错误的交易地点交给警方,将一队队长松本直接送入森田组高层的陷阱,希望用铲除松本这个警方精英的功绩换取自己在组里的地位。

而对对方深度信任的松本,在发现自己踩进了陷阱的时候,还认为是高田卧底的身份暴露而被传递了错误的情报,甚至还担心起高田的人身安全。直到接到情报的二队前来支援,森田组几位高层被当场击毙,松本才知道自己被从心底信任的搭档出卖,甚至险些搭上性命。当他赶到真正的交易现场后,马上又参与了二队与森田组的枪战。最后他发现了在暗处举枪瞄准着自己的高田,还没能将积在心里的愤怒和不解说出口,就被对方一枪击中侧腹,下一秒高田就在他眼前被赶到的二队队长樱井一枪毙命,再之后,就是眼前一片黑暗。

那次行动,社会毒瘤森田组被一举捣毁,所有相关人员被逮捕或当场击毙。松本的伤势没有大碍,但因为没能判断失误导致行动队伍陷入险境而被责令停职静养。而同时,被从心底里信任的旧时搭档出卖险些丧命的打击让松本开始变得多疑敏感。总是感觉森田组在监视自己和身边的人,在寻找一切可以报复的机会。因此他在家里闭门不出,将门窗紧闭、窗帘拉得严严实实,仿佛建起了一座堡垒。为此,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樱井经常被呵斥不许开窗、不许拉开窗帘、不许随便走出阳台,几天后他突然被通知松本替他申请了年假,让他待在家里不能乱跑,他对此苦不堪言,却又毫无办法。

他不是没有想过办法。他知道现在松本的心理状况不正常,曾经尝试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但松本似乎不能信任除了他之外的人,最终甚至没办法将他带出家门,也没办法让医生走进家门。根据医生的判断,松本可能是因为遭受了超出自己承受范围内的打击而产生了被害妄想的症状,会对外界产生极度的不信任感,希望樱井能帮助他走出打击,不然长久下去可能会产生更严重的妄想。


但事实上,樱井并不清楚自己应该怎么办。

虽然他们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或者说,他们是一对同居中的恋人,但樱井没有办法理解松本为何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更别说从中找到帮助他康复的线索了。他只能仗着松本对他唯一的信任来平复他一次又一次的多疑的妄想。

“你不相信我吗?”樱井一句低语让松本警惕的眼神变得犹豫起来。“我……相信翔桑。”松本收回紧盯窗户的目光,却收不回眼中的不安。


松本不会不相信樱井。松本对樱井的感情,有信任,有崇拜,还有爱。松本从警校开始就注视着比他高一届的樱井,他是警校最优秀的精英,在毕业后很快就凭借同世代最杰出的功绩坐上了队长的位置。仿若梦一般,在高田离开警局后,樱井成为了他的搭档。如果说高田是与他一同打出天地的同伴,那樱井就是与他一同出生入死的战友,他们经历了无数危机,带领两支队伍创下累累功绩。仿若梦一般,他们也逐渐成为对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相爱,相融,最后住在同一屋檐下,呼吸同一片空气。

樱井仿佛他生命中的光,耀眼又温暖,必不可少。

正因为如此,当高田为了利益背叛了自己,当曾经交付性命的同伴将枪口对着自己,最后死在自己面前,他觉得仿佛自己心脏的一部分被挖了下来一般,痛得令他无法呼吸。他突然感到害怕,曾经他认为背叛了全世界也不会背叛自己的人,最后竟想用他的命来换取自己的利益,那身边到底还有几个人能信任?他也害怕,他觉得是森田组夺走了他重要的同伴,而自己捣毁了这个组织,万一还有漏网之鱼,逃走的他们会找到自己,为了复仇他们会夺走他另一个重要的人。他不能失去那道光,否则他可能会随着那道光的消逝一同死去。因此他变得敏感多疑,甚至为他申请年假让他留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只是希望能守在他身边,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他。


但松本似乎忘记了,他想要保护的那个人有多么强大。

樱井收紧了搂着松本的手,还没等怀里的人因为侧腹未完全愈合的伤口疼得出声,就凑上去堵住了他的双唇,将自己一个多月来的担心和抱怨一并宣泄在这一吻里。

一吻结束,樱井双手扶住松本的肩膀,直视着那对充满不安的眼睛。

“我不知道你在瞎担心什么,也没办法理解你那些奇怪的忧虑。我只知道你这样把我们俩圈养在房子里也没有什么意义。我待在这里放假队里没法干活,你待在这里瞎想你也没法回去。”

“我想了半天觉得上次行动中能让你变成这样的只可能是高田的事,但又觉得你不是那么脆弱的人所以不敢确定,但我实在是受不了你这不像松本润该有的样子,所以如果我猜错了你别笑我。”

“总之我想说的是,我就在这里,你只要坚信这一点就可以了。”

“……喂我不是说了猜错了别笑我吗……”

突然看到恋人时隔一个多月的嘴角上扬,樱井有点为自己刚刚脱口而出的话感到羞耻不知所措。

“不……只是觉得,果然翔桑很厉害啊。”

无视了眼前人满脸的不解,松本起身走向刚刚樱井没能拉开的窗帘前。

月光照射在他的脸上,明亮而温柔。
评论 ( 11 )
热度 ( 33 )
 

© Enko | Powered by LOFTER